康栢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 公司秘書

公司秘書

秘書是註冊香港公司必不可少的基本條件。根據香港公司法條例規定,在香港註冊的有限公司必須為人公司秘書,以向公司註冊處申報有關公司架構、股東或董事變更的事項。此外,公司秘書還將為董事局擬定公司會議章程,籌備公司周年股東大會以其他相關事宜。

由於公司秘書在公司後續管理中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因此,康栢不斷完善公司秘書服務,在協助公司管理發展的同時,通過對相關政策的變化的預測與評估,致力為公司解決諸多後顧之憂。

我們的服務包括

1.為客戶在香港及海外註冊公司擔任法定秘書
2.編寫及保存公司法定記錄
3.籌備公司股東或董事會議,編寫會議記錄
4.製備並提交公司法定檔,如周年申報表、商業登記證申請等
5.協助公司開設銀行帳戶
6.幫助公司申請註銷或暫停活動
7.提供有關公司破產或清盤事宜的意見


公司秘書常見問題

1、何為公司秘書?
答:依據香港現行的法例要求,在香港成立的有限公司必須要委託一位公司秘書,以負責安排會議、準備會議紀錄、提交法定檔至政府機構並確保公司符合法定要求等。

2、香港公司秘書的任職資格有何要求?
答:香港公司秘書必須是年滿18歲且擁有香港永久身份的香港居民,或者是在香港註冊的有限公司及在香港有經營場所的海外公司。

3、公司董事是否可以兼任公司秘書?
答:可以的,但該董事必須是年滿18歲的香港居民。

4、委託代理機構擔任公司法定秘書,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答:委託代理機構擔任的法定秘書,必須要瞭解該代理機構必須是在香港註冊的有限公司,或者該公司在香港有經營場所。

5、公司的法定秘書可以更改嗎?
答:可以的,香港公司可以隨時更改秘書,但是必須在更改之後的14個工作日之內以指定表格通知香港公司註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