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栢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 稅務服務

稅務服務

稅務是公司運行系統當中的一個重要方面,由於各國各地的稅務法律制度差異較大,因此,企業需要聘請專業的人員或者機構擔當企業的稅務顧問,以有效的管理企業稅項。康栢稅務顧問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熟知眾多國家和地區的稅務法制,已經成功為許多提供稅務顧問服務。除了幫助企業解決基本的稅務問題,康栢還通過科學、合理的稅收籌畫,協助企業合理節稅,協助企業在發展的同時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我們的服務包括

康栢稅務顧問主要為企業提供企業稅收財務政策諮詢,協助企業制定投資納稅決策,評估企業重大經濟活動當中的稅務風險和涉稅額度,建立風險防範系統,提供最新財稅政策解讀,評估新政策的影響等服務。具體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 企業稅務諮詢服務
2. 解決稅務爭議方案
3. 香港稅務服務
4. 中國稅務服務
5. 跨國企業稅務服務
6. 跨境投資稅務結構籌畫
7. 並購活動的稅務安排
8. 間接稅務服務
9. 國際個人稅務服務
10. 轉讓定價


常見問題

香港稅務常見問題

1、在香港新成立成立的有限公司,何時開始報稅?
答:在香港新成立成立的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後的18個月將收到香港稅務局發出的利得稅報稅表。

2、香港公司的利得稅稅率是如何計算的?香港計稅基期是什麼時候?
答:香港有限公司的利得稅稅率是16.5%,獨資或合夥企業利得稅稅率為15%。香港習慣以每年的3月31日或12月31日作為計稅基期。


3、在香港成立公司,公司涉及的稅項主要有哪些?
答:根據香港《稅務條例》規定,在香港成立的公司,主要涉及利得稅、薪俸稅、物業稅以及關稅等稅項,不同公司的營業業務不同會有所不同。

4、什麼是香港公司零報稅?什麼情況下可以進行零報稅?
答:;零報稅是指公司在一個年度內沒有任何經營業務發生,可以向政府申請免做賬、核數和繳納稅款。但是具體可以行零報稅的情況需要參照《香港公司條例》的相關規定。

5、在一個課稅年度內,公司尚未營業,該如何處理收到的報稅表呢?
答:如果公司在應評稅年度內並未營業,也必須填妥收到的報稅表呈交至香港稅務局。


中國稅務常見問題

1、企業設立分公司是否需要辦理稅務登記?可以申領普通發票嗎?
答:企業設立分公司需要將所有工商營業執照、總公司資料、總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等證明文件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如果企業分公司是獨立核算的,可以將財務報表呈報至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普通發票。

2、中國公司何時辦理稅務登記?
答:公司須自營業執照批准之日起30天內持有關證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

3、小規模公司納稅人是否可以開立增值稅專用發票?
答:小規模納稅人也可以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代開增值稅專用發票。

4、如何申請一般納稅人增值稅專用發票資格?
答:申請一般納稅人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符合相關條件,如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達100萬元,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達180萬元,財務核算健全並購買防偽稅控設備等。

5、公司在取得進出口經營權之後,應於何時辦理出口退(免)稅認定手續?
答:企業在中國外經貿部門辦理備案登記手續之後,應當在30天內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出口退(免)稅認定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