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栢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 審計

審計

審計和核數是針對中國大陸和香港而言的,在中國大陸一般稱為審計,而在香港則稱為核數。主要是對公司會計賬目進行數位上的核准查明。香港公司核數即是香港持牌會計師對香港某間公司在一個周年或以上進行公司財務賬目的核實與核准,並以相關檔報告的形式對香港政府部分進行責任性的說明。

香港公司核數報告是由國際認可的註冊會計師出具的,可以提高公司的可信度;出具核數報告是向社會和特定部門作出資產和運營情況的公信力報告;核數報告有助於公司股東瞭解公司運營情況;核數報告時企業融資、籌資、上市的依據,也是投資的有力依據。

我們的服務

審計報告是企業設計、實施和維護與財務報表編制相關的內部控制時的科學依據,有助於企業選擇和運用恰當的會計政策,作出合理的會計評估。為了協助企業建立完善財務管理,讓企業對自身財務運營方面的情況,幫助企業通過科學合理的措施維護運營並規避不必要的風險,康栢為您提供以下服務:

1、內部審計

內部審計的目的是評價和改善風險管理,控制盒公司治理流程的有效性,幫助企業實現其目標,重點關注企業經濟活動的合法合規、目標達成以及經營效率等方面。內部審計要求具備一定管理知識水準的審計人員擔任,以此幫助企業改善機構運作並增加價值。

2、法定審計

法定審計師按規定必須執行的帶有強制性的審計,如在中國的外商投資企業或上市公司每年都必須接受中國註冊會計師的審計。而香港《公司條例》也規定,所有在香港註冊的有限公司,其每年的財務報表必須給予會計師事務所審核,以便公司各股東在股東周年大會上閱覽。

此外,還有部分企業給予不同的運營目的,需要進行有針對性的審計,以滿足並達成管理目標。因此,康栢還將根據企業的不同需求,提供特殊目的的審計以及澳洲移民審計等服務。